close



 


開始做肥皂,是在嫂嫂快生下小滿之前,
不想讓珍貴的母乳因為多出來而浪費,所以開始學習做手工皂。

只是...沒想到...
嫂嫂的母乳少到小滿都不夠喝....=="
完全沒有多出來的母乳讓我入皂...
不過,卻因此啟發了我對做手工皂的興趣。

做了第一條純橄欖皂之後,就想再做馬賽皂。
做了馬賽皂之後,就想加入牛奶或是母乳來增加皂的滋潤度,
加 了牛奶之後,就想比較牛奶皂與蜂蜜皂有哪裡不同...

除了洗澡之外,也想試試洗髮皂的洗感..
等做了洗髮皂,又覺得起泡性不夠,於是又提高椰子油的比例再來試試...
等椰子油的比例,又想添加其他如芝麻油、生薑水或是黑糖、迷迭香精油等的成份,
來試試加了這些東西之後,洗出來的感覺會有什麼不同...

於是就欲罷不能地,一條一條的做了下去.....
大家都說做手工皂是一條不歸路.....
我只能說,大家說的都是真的!
小孩子還是要聽前輩言啊~


 


圖片上是之前做過的手工皂(因為之前沒有想到要放上來...)
也急著想試試其他不同的手工皂,而可以晾皂的空間又不多,
所以都已做好,還不錯用的,都送人體驗了;
而那些連自己都嫌不好的,不是被我列入「家事皂」快快洗掉,
就是被晾在角落,打算等過了時間久一點,
水份變少了,皂体變得更結實之後,有沒有變得比較好洗?
順便體驗放了更久時間的皂皂,其起包性、硬度以及融化情形,
與時間放得較短的同一批肥皂,二者有什麼樣的不同。



哈,後來才發現,原來我還滿有實驗精神的..
當初其實應該選 理科 而不是 文科 才是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ar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