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我和多數的手工皂學徒一樣,都是從前田京子的手工皂書入門,
並開始著手做手工皂。

 

 

 

我的第一鍋皂,就是100%純橄欖皂。
因為是第一次動手做,所以什麼超脂都沒加,
只想單純的看看做出來的皂是怎樣。

 

 

 

終於等到2個月後試用,
整体來說,還不錯。泡不多,但泡沫細緻,也滿滋潤的。
但皂体就稍嫌太軟了些。

 

 

 

等洗到剩一半時,發現整塊皂体變得透明,但形体還在。
但沒多久之後,皂的形体已不見,
看過去,就像是麥芽糖一般的透明物体,軟趴趴地趴在皂盒上.....
要用時,必須挖一點軟皂,放在浴沐巾上搓揉出泡,才能使用..

 

 

 

雖然早知道純橄欖皂會變軟,
也知道這個透明的物体,其實是富含著對皮膚很好的天然保濕成份...
但仍無法習慣洗這麼軟的肥皂...
我都不習慣了,更何況是沒用過手工皂的老哥..
老哥因此對手工皂的第一印象,給予了-100分的評价 ~>_<~
(我事後花費了近1年的時間,才讓老哥對手工皂的評价由負轉正)
所以,這款純橄欖皂就此被打入冷宮,被放置在遠遠的角落。

 

 

 

直到去年冬天,天氣太乾,手邊的手工肥皂怎麼洗都不夠滋潤以及保濕,
於是想起了這款被我冷落了一年的純橄欖皂。
試洗之後,雖不至驚為天人,但也仍令人驚豔。
皂体經過一年的放置,已變得扎實,
即使是洗到最後,也仍是薄的一片,而不是如一年前般的軟爛。
此部份,可以看老姐的試用心得以及照片:
有些東西還是得要有點「歲數」才有深度

 


 

 

不過,去年冬天實在太乾了,
就算是用了100%純橄欖皂,仍需要擦保養品才抵得過這過份乾燥的天氣。

 

 

 

我由此証實:肥皂畢竟仍是清潔用品,而不是保養品。
所以還是別冀忘「超保濕的清潔用品」能抵過保養品,
為了能擁有美美水嫩的肌膚,該擦該敷該補的,還是乖乖補上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ar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