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面的文章有提過,
在(鉀皂)皂糰稀釋後,可以再加「檸檬酸」,
不僅能讓過鹼的皂液變得偏中性,
還可以讓洗髮時不用再做潤髮的動作,洗感也不會澀。
可是我之前不管是直接加「檸檬酸」,還是加「20%檸檬酸水」,
一加進去,馬上就油水分離了...

後來不死心地在網路上尋找網友的相關經驗,
發現有網友在加入後也出現一樣的問題,
但經過網友拼命攪拌之後,
原本油水分離的狀況消失了,
皂液變成了乳白色。





嘿嘿,看到這個文章,我馬上如法炮製。
加入「檸檬酸」後,馬上用電動攪拌器攪拌,
結果就變成如照片般乳白色的樣子。
當晚試洗,洗感真的比沒有加「檸檬酸」的皂液
來得不澀,也較柔順好沖淨。

只是頭髮乾時,雖然外觀看起來乾淨不黏膩,
但摸起來的手感還是不如一般市售洗髮精來的好摸滑順。
所以我將洗頭方式自行改良了一下:
第一次洗髮,先用自製洗髮液體皂洗頭皮,
第二次洗髮,再用一般市售洗髮精洗頭髮,
這樣洗了好一陣子下來,覺得這個方式挺適合我的,
洗完後頭皮舒服不會養也不會有頭皮屑,且頭髮髮絲摸起來也滑滑順順。

因為還沒有試到適合自己的完美配方,
所以這是我自己在過度期期間使用的方式,
如果網友若也和我有同樣的困擾,可以參考看看唷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.08.14 補後記

後來用這個方式,不久之後白色還是會浮到上面,

一直再試都不成功,所以我也就放棄了。

之後也有用液體皂來做洗髮精,但效果也是還好,

可是也一直沒有配到適合的配方比例,所以也放棄了。

直到後來直接改用椰子油起泡劑來做洗髮精,

發現其實還滿好用的,起碼比起前面的二個方式都好用,

所以就一直用椰子油起泡劑來做,

分享一下我的配方:洗髮精DIY

 

 

 

  •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ar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