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P.K.時間:冬天
注意事項:鉀皂中的椰子油比例較高
結果說明:縱使鉀皂優點多過納皂,但關鍵能力「去油力」不足,仍難以取代納皂。

P.K.的結果在圖上,相信可以一目了然。
這次P.K.讓我有好多想法,我會在以下慢慢說明。

先要強調冬天,
是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油脂易凝固,不好清洗,
所以造成鉀皂在去油上的力道稍顯不足?
(不過一樣的條件下,納皂就無此問題。)

還是我在製作鉀皂時並未皂化完全(我已儘量將未皂化物質清除..)
又為了護手加上20%的橄欖油,
因此讓鉀皂液中殘留多餘的油脂,
去油力也就相對減弱呢..?

是不是改成100%椰子油液體皂之後,
去油力不足的問題也就會排除??
但會不會反而洗完手太乾澀而傷手呢?

不過站在家事皂立場上,整体感覺鉀皂確實比納皂方便又好用!
尤其是那洗起來的香味(喔~~我愛茶樹+檸檬),
明顯的讓人洗得心情也開心得「幾乎」可以忘了冬天水有多冰..

下次再來試試100%椰子油鉀皂,
看看去油力的問題在冬天是不是可以排除,
如果效果很OK,
那100%椰子油鉀皂將會進昇成為我家事皂中最愛~
如果效果不OK....
那我就只會在夏天去愛100%椰子油鉀皂,
冬天...還是回身去擁抱老情人納皂家事皂好了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2014.08.20 補充心得:

後來我們家還是二種都在用且是+ ing。

哥嫂偏愛家事皂,老姐偏愛液體皂,我則是二種都有。

老姐除了液體皂之外,還另外備著「美x家」的洗潔精,不那麼油的就用液體皂,較油的就用「x樂x」;

而我是則是不那麼油的就用液體皂,較油的就用家事皂,

而且我發現用家事皂抹後,不要馬上洗,等待約1-2分鐘後再洗,會較容易洗得更乾淨,

我想也許是泡沫較有時間乳化油垢的原因,所以油垢比較容易被帶走吧...(我亂猜的啦~~)

不過總歸一句,還是天然的用得最安心!!

以上,大家參考嘍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ar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