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bU4WEdEHz3j3ZgSTWMB6b  

 

材料:

(35%)椰子油起泡劑 30ml
甘油 15ml
花水、萃取液 50ml (迷迭香、肉桂粉、尋麻葉粉)
水 200-300cc
精油 數滴 (茶樹、肉桂、葡萄柚、迷迭香精油..等,交替使用)

 

步驟:將全部的材料加在容器裡混合均勻即可。

 

就這樣!!!超簡單吧!!

不過要記得每次在洗頭前要搖一下,將分離的精油及水混合均勻後再開始洗,
不然未搖就洗第一次很容易只洗到精油,
然後整頭就會覺得沒有泡泡,但是超級香。(哈哈哈,這是經驗談><)


不過,
聽說可以使用精油乳化劑、分散劑之類的,
讓 精油(油相)  可以與 水(水相) 結合,
就不會有精油浮在水上的情形,
不過可能要自己再去研究了,
我不大喜歡加一些不天然的東西。



洗頭順序:
洗二次,第一次洗頭髮,第二次洗頭皮。
第二次先不要及著沖掉,等3-5分鐘後再沖水,
讓精油等營養素可以有時間多作用一點(自以為)
等待的中間可以洗澡,之後再一起沖水即可。
等頭髮沖乾淨了,再用潤髮乳將頭髮潤絲一下,就ok嘍!!!

花水的部份....
其實那個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叫花水,還是萃取液,
就是把想要的花草加水煮滾後用小火在煮約15分鐘放涼即可。

至於為什麼是迷迭香、肉桂粉、尋麻葉粉?
原因之一是手邊就有這些材料;
原因之二是我的頭皮好像脂漏性頭皮(因為沒有看醫生),
會發炎、紅腫,會掉大片的頭皮屑,
很容易癢,癢就會一直去扣,頭皮就會扣到受傷。

以前一直用海x仙x絲,但沒用就不行,
後來改用這款配方,問題就都解決了耶!!!
我現在可以說我的頭皮超健康喔!!!

 

哎呀!!跑題了....
為什麼會是迷迭香、肉桂粉、尋麻葉粉?
原因二還是功效啦,查了網頁,說明如下:

迷迭香能促使頭髮健康, 亮澤, 對於輕微掉髮和頭皮屑的現象有不錯的功效。

蕁麻葉是很罕見的植物護髮產品,還曾被早期印地安人拿來當成治療禿頭的秘方。
此外,對皮膚而言,其具有收斂、平衡油脂分泌並提供適當修護的作用,
對於乾裂肌膚及搔癢性敏感肌膚有改善效果。

肉桂醛配方洗髮精具有快速的滲透性及強殺菌力,因此可以有效抑制皮屑芽孢菌,
去頭皮屑效果比化學合成品好。


成品是水狀的,
我個人喜歡水狀的,反而不愛稠狀的。
水狀的很輕易的就可以起泡,稠狀的怕會有未洗乾淨的疑慮。
水的量可再自行調整,若覺得洗淨力太強了,可以再加水稀釋。


最後,我想要等別推薦這種瓶子,
裝洗髮精超好用的啦!!

cats

瓶口拉起來直接倒在頭髮上(繞一圈)就好,
不用像壓瓶一樣先一手壓一手接,再搓在頭髮上,
不過也因為是水狀,所以好用,稠狀就不知了~

這是我喜歡的方式,推薦給大家!!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
2015.06.16  使用心得

關於這個洗髪夜,
有時候為了趕時間,或是較懶惰時,就只會加水,不再加花水、甘油,
此時成份更單純,就只有水、起泡劑、精油,三種而已,
洗下來的感覺也很好,感覺更清爽了點!

 

所以「花水」可加可不加,看個人感覺,
不加花水的話,就再補其同等的水量即可!

 

若再懶一點,可以連精油都不加,就只有水、起泡劑,
成份是更單純了啦,但就沒有香噴噴啦~
我個人是覺得邊洗頭,邊聞著自己喜愛的味道,也是一件幸福的事!
所以我還是會加精油~

以上,參考嘍~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2015.11.03 補充說明

椰子油起泡劑有分濃度35%、70%
最近看到網友分享才知道差異,
除了製作原料不同,用途也不同,
濃度35%適用於洗髮精、沐浴乳..等
濃度70%因洗淨力較強,適用於洗衣精..之類的

大概是這樣,
若想再進一步詳細確認,
建議可以上網問一下google大神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ar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