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做了這麼多的手工皂,也知道手工皂的好,
也有不少人問,為什麼沒有做洗髮皂??

其實我已嘗試不下10種的洗髮皂配方,
只是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配方。

我的頭皮其實還滿難伺候的,
很容易發養、容易有頭皮屑,也很容易發炎紅腫,
我覺得我的頭皮應該屬「脂漏性皮膚炎」,
可是一直沒去看醫生,所以也不確定。
不過目前都是用 海xxx絲,狀況穩定,
所以洗髮皂配方的部份,就再來慢慢研究。

洗髮皂洗髮的部份,最讓我覺得不方便的,
就是要先用肥皂 撮出泡泡後,再撮到頭髮上。
對懶人的我來說,久了就覺得很累。
雖知道可以用「鉀」來做成液體皂,
可是一直沒有花時間去研究。

有一天,我突發奇想:「為何不用洗髮納皂來做成液體皂?」
於是我拿出之前未用完的洗髮皂,
刨絲>>加一倍水>>加熱溶化>>裝瓶





一開始還滿好用的,可是沒多久,
液體卻慢慢凝固了...再也壓不出來。




        (左邊是剛好的液體狀  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  右邊是凝固後的樣子)



這樣倒著放應該就很清楚了吧?? (頂扣扣 .....)





好吧...
所以結論是這個方式行不通,
還是用「鉀」來做液體皂比較實在。

如果有人也突然說:「為何不用洗髮納皂來做成液體皂?」
看看我的例子,你們可以和他說:別蠢了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ar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