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之前納皂做太多了,所以被家人"勒令"暫時停做,
直到"消化"完之後,再做新的肥皂...

可是...不做難免會有些手養,
想到曾想要液體皂(鉀皂),讓懶人一族的我,可以方便洗頭髮,
因此就依[皂經(心淘居)]裡的液體皂(鉀皂)的方式,
做了第一瓶的洗髮液體皂。 



嘿嘿~~這次我有變聰明喔!
只做了少少的150g的皂糰,不再像以前一樣傻傻的,
用大量的油去做實驗,失敗被人嫌就算了,還得自己慢慢消化...


我的配方如下:

橄欖油 20
椰子油 70
荷荷芭 10

鉀  13
水  39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皂糰 152 G

精油:檸檬馬鞭草、迷迭香、肉桂精油

皂糰與水 稀釋比例  1:4




PS:上面白白的一層要去除掉,但我懶,故沒去。




試用心得:
搓頭髮很清鬆,就像洗髮精一樣易起泡。
但,沖水時很澀,頭髮乾了之後很黏,
若,洗完後再用檸檬酸水做潤髮,頭髮就不澀,但乾了之後也還是黏且也不清爽。

不過,可能是精油放得不錯,都是對頭皮有益的精油,
所以洗完之後頭皮不會養,也不會有頭皮屑產生,
對頭皮敏感的我來說,很喜歡!

可是結論還是:失敗!!(哈哈哈)

查網路看網友的經驗,
都說在皂糰稀釋後,可以再加「檸檬酸」,
加了不用在做潤髮的動作,洗感就不會澀。
可是我不管是直接加「檸檬酸」,還是加「20%檸檬酸水」,
一加進去,馬上就油水分離了....
不知道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,
如果知道答案的網友,歡迎隨時再留言告訴我唷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提外話:
我可能要在這邊先說明一下,
我會寫出配方,不是要告訴大家這個配方有多好用,
而是要大家知道,我已經踩過一次地雷,你們可以不用跟著踩。

出發點只是想讓同好可以參考這個比例,以及這個配方的洗感,
再自行調整成為自己適用的配方,
可千萬不要依照我的配方下去做喔~
(如果我洗出來的感覺不錯的話,那就另當別論啦!)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ar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